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

立法委员 陈椒华 质疑县府

 FB立法委员 陈椒华 

5月11日  · 

【关注屏东唐荣国小新生减班问题】

台湾由于少子化的关係,很多学校已经减班,但学校减班之前,各主管机关应预告,让师生、家长有所准备。最近我接获屏东唐荣国小的陈情,抱怨县府匆促公告减班通知,让家长相当错愕和不满,忧心有125年历史的百年老校消失。

昨天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和部分家长北上开记者会陈情,控诉县府以总量管制之名变相废校,我也到场了解案情及声援,并在教文委员会请教育部长潘文忠协调争端,部长承诺会做适法性的监督。

事实上,依据屏东县国民中小学学区划分及总量管制办法,如果学区要划分及调整,屏东县政府须于每年2月底前公告。我质疑县府是日前才公告,显然并不合乎规定。我请教育部了解屏东县政府相关人员是否涉及失职。

全教总

屏东县教育产业工会


***

只是放放话

没啥用




FB 立法委員 陳椒華 
2021年5月11日
【關注屏東唐榮國小新生減班問題】
台灣由於少子化的關係,很多學校已經減班,但學校減班之前,各主管機關應預告,讓師生、家長有所準備。最近我接獲屏東唐榮國小的陳情,抱怨縣府匆促公告減班通知,讓家長相當錯愕和不滿,憂心有125年歷史的百年老校消失。
昨天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和部分家長北上開記者會陳情,控訴縣府以總量管制之名變相廢校,我也到場了解案情及聲援,並在教文委員會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協調爭端,部長承諾會做適法性的監督。
事實上,依據屏東縣國民中小學學區劃分及總量管制辦法,如果學區要劃分及調整,屏東縣政府須於每年2月底前公告。我質疑縣府是日前才公告,顯然並不合乎規定。我請教育部了解屏東縣政府相關人員是否涉及失職。
全教總
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